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申请退房的条件有哪些

    现在的房产交易增多了,而伴随着房产交易的纠纷也增多了,有些购房者在遇到房产交易纠纷之后,就会产生想要退房的想法,虽然并不是什么情况下都可以退房的,但如果所购买的房子确实存在比较严重的问题,购房者肯定是不愿意吃亏的,这样的房子也不能要,那么申请退房的条件有哪些呢?

    1、五证不齐全。如果房子五证不全,那么从本质上来说,就属于违规建筑,一旦购房者买了这类房子,那么必定麻烦不断。因此,购房者在付首付前一定要查看五证,如果开发商说证件马上下来,你可要小心了,这很可能是开发商在忽悠你,也许证件遥遥无期。

    2、延期交房。如果开发商延期交房的时间比较短,房子也没有什么大的问题的话,购房者可以不用申请退房,这样划不来。但如果是经购房者催告后开发商仍未在合理期限内交房的,那么购房者就有权解除买房合同。而生活中开发商延期交房的时间一般都不会太久,所以因此申请退房的购房者并不是很多。

    3、面积误差超过3%。购房者在验收房屋的时候可一定不能忘记了测量房屋的具体面积,房屋实际面积和销售面积存在误差可以理解,但如果面积误差过大,多买卖双方来说都是不公平的。所以根据律规定,套内面积与合同约定的面积误差绝对值超过3%的,购房者是有权解除房屋买卖合同并要求出卖人赔偿的。

    4、房屋主体质量不合格。如果房子的质量问题只是一些比较小的瑕疵,反馈给开发商维修就可以了,但是房屋主体质量不合格的话属于非常严重的房屋质量问题了,相信所有的购房者都不愿意买到这样的房子吧。房屋主体质量问题一般为漏水、渗水、墙体裂缝,会导致购房者无法正常居住使用,房子如果存在这些问题的话,购房者就有权解除房屋买卖合同并可要求出卖人赔偿。

    很多情况下购房者都是可以申请退房的,但如果是由于购房者自己主观的医院不想购买房子了,这种情况下退房,就属于购房者自己的原因,退房也可以,但是很麻烦,并且需要承担违约责任,以上就是关于什么条件下可以申请退房的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