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经融危机下持有现金优势大于劣势

    金融危机与经济危机之间,往往互为因果,相互影响。但引发金融危机的成因较多,比如债券危机,财政危机等。金融危机一般由泡沫破灭引发,造成金融系统的混乱,金融资产大跌,进而引发经济危机,收入锐减,违约不断,银行倒闭。而且经融危机下持有现金优势大于劣势的,下面小编就来说说为何经融危机下持有现金优势大于劣势。

    1、金融危机之后,购买力会下降。金融危机之后,政府需要通过降低利率来刺激经济恢复。一般来说,货币政策会逐步宽松,从而导致货币贬值。这是持有现金的劣势。

    2、持有现金能够保障生活需要。金融危机也会导致大量人口失业,要想找到一份工作变得更加困难,或者待遇会下降。那持有现金会使我们保持足够的购买力,保障我们的生活必须。

    3、持有现金可以获得财富。金融危机会导致资产价格大幅下降和股票市场走入低谷,市面上会出现很多便宜的股票和房产。如果此时持有足够的现金,那么我们可以以很低价格买入这些资产,等经济恢复之后,资产价格也会逐渐恢复,从而实现财富增长。

    以上就是经融危机下持有现金优势大于劣势的介绍。其实,每次危机都是一次实现财富转移的机会。股神巴菲特有句名言“别人贪婪时我恐惧,别人恐惧时我贪婪”。逆向思维,能够帮助我们实现财富的保值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