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外无法普及微信支付宝的原因

    虽然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在国内已经普及,平常我们在商场或者超市结账,收银人员都会直接拿起扫描枪来扫我们手机上面的二维码让我们进行支付,就连银联在去年推广云闪付的时候,二维码支付也占据其重要位置。但是在国外却无法普及,那么国外无法普及微信支付宝的原因有哪些呢?

    1、被别人“钻了空子”!其实,支付宝、微信在全国三十多个国家有普及,不过近些年却被一些国家强制下架了,就比如尼泊尔、越南等国家,而原因也很现实,就是因为有一些“走偏门”谋取利益的海外商人,然后利用支付宝、微信偷税漏税,而当地政府却没有办法去杜绝这种现象,所以就喊停了支付宝、微信等支付软件。

    2、因为“不信任”!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都存在这种现象,就比如中国很多留下的软件,支付宝、微信和淘宝等等,这些软件在国内很流行,但是在国外几乎很少有外国人用,而他们给出的理由就是不信任这些软件,害怕自身的隐私泄露。当然了,在国内也同样如此,国人基本不会去使用外国的软件,很大的原因也都是因为不信任。

    3、因为外国人更习惯用“信用卡”!支付宝、微信只是将自己的钱放入到手机中,消费的钱也都是自己的,而外国消费的理念是“透支消费”,所以信用卡更受欢迎。当然了,中国香港也是如此,他们的“八达通”功能性非常强,能够当公交卡、公用电话卡、银行卡等等,所以在香港支付宝、微信也都无法取代八达通。

    以上就是国外无法普及微信支付宝的原因的介绍了。当我们走出国门,到欧美等国外旅游时却发现,除了现金支付之外,信用卡实体卡支付才是主流。即使苹果和三星不断的在推广他们的移动支付,但占有率还是相当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