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租房具有哪些优点

    公共租赁住房是指由国家提供政策支持,各种社会主体通过新建或者其他方式筹集房源、专门面向中低收入群体出租的保障性住房,是一个国家住房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很多收入不高的人会选择租住公租房,那么公租房具有哪些优点呢?

    1、公租房对国民都是有利的,让你先租后买,是一种合理住房消费。公租房为大家提供了可以租赁合适的房源,鼓励居民们租房,让中低收入家庭减轻买房的经济压力,还可以减少买房的总体数量,对过高的房价起到压制作用。

    2、公租房克服了廉租住房和经济适用房的不好之处。公租房保障范围非常的大,可以很好的解决“夹心层”住房问题。

    3、公租房可以弥补私人出租住房的不足之处。在我们中国,个人出租房存在以下不足之处:第一,数量非常少,特别是在大城市可以出租的房子数量满足不了需求;第二,城市人口比较多,造成住房紧张,加上很多城市实行“限购令”,让私人住房很难成为租赁住房的主体,空间发展很小;第三,因为可出租的房子不能满足需求,造成租金过高和群租的情况;第四,专业房子租赁的机构少,出租的房子一般都是私人空闲的房屋,出租并不是主要目的,稳定性比较差,租赁房居住功能有缺陷,很难达到产权房的居家效果。

    4、公租房解决了个人出租住房的数量不足、营运不规范等一系列问题,为中低收入家庭提供充足、稳定租期、价格实在的住房,解决了他们的住房困扰,拥有一个安稳生活。

    使用公租房,也要考虑到自身情况,公租房自身还是有一些不足的,例如公租房位置相对较远,交通相对不便,配套设施相对较少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