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判断借钱平台是否正规

    跟着互联金融网时代的到来网络借贷打破了传统的借贷方式,很多都可以闪电般的借款,由于其低门槛、审理快、操作便利的优势,这些年达到了爆炸式的扩展速度。可是由于短少完善的监管立法和明晰的监管主体,让很多不法分子有了待机而动,运用网络借贷途径欺诈集资的工作现已层出不穷。所以如何判断借钱平台是否正规呢?

    1、借钱平台是否具有相应资格。借款人在选择借钱平台时,一定要想办法验证借钱平台是否具有相应资格。可以找出具体的放贷公司,然后查询其经营范围是否包括了“贷款”这一项。查询的途径有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和一些平台的信用查询。切记,不能仅从贷款机构的名称判断,一定要在网上的权威平台或工商管理部门查询。

    2、借钱平台收取的利息是否合理。前段时间,最高人民法院发布的一条新规,重新定义了民间借款,高利贷的年化利率标准,由原本的36%的年化上限,调整到了15.4%,也就是说,只要年化利率,超出15.4%的部分,就属于高利贷,而这部分是可以不用去归还的,这当中包含了逾期所产生的违约金,手续费等,所有的费用加起来,不能超出15.4%。所以利率超过15.4%且高于同期银行基准利率的4倍就是借钱贷款平台了。此外,正规的借钱平台不会提前收取利息、保证金、押金、手续费等前置费用。

    3、借钱平台放款门槛是否过低。凭身份证就能放款的非银行借钱平台肯定存在猫腻,因为正规的借钱平台会对借款人的年龄、身份、收入、征信等方面设置门槛,而仅凭身份证借钱平台很难判断借款人的还款能力和信用情况。所以那种放款门槛很低的平台存在“套路”嫌疑,最好不要去碰。当然,我们常见的那几个大平台,看似没有什么条件就能借款,其实他们是有根据大数据模型去判断出借款人的贷款资格的,如果一个人收入水平过低或有过逾期记录,在这些大平台借钱也是很难的。

    4、借钱平台是否接入央行征信系统。正规的贷款平台会接入央行征信系统,计算额度或借钱时就会查询你的征信情况,有逾期行为也会及时上报。借钱平台接入央行征信系统其实也是好事,因为能接入征信系统的平台肯定要经过重重考核,而能够通过考核的平台肯定是比较正规的。而借款人只要按时还款就不会留下逾期记录,还能成为日后申请也会贷款的还款习惯和能力的参考,当然前提是借款人不能经常在借钱平台测算贷款额度。

    5、借钱平台是否存在暴力催收情况。逾期还款,借钱平台除了上报央行征信,还会进行催收。正规平台一般会采用文明催收,催收无果就会申请查封借款人资产挽救损失。而非正规的平台多会采取暴力催收手段,电话、短信“呼死你”,还会骚扰借款人的通讯录中的好友,弄得大家都不得安宁。

    以上就是如何判断借钱平台是否正规的介绍。如果手头有急缺钱的问题,大部分人会选择贷款来解决问题,不过小编建议大家,一定要选择合法的贷款平台,否则很容易陷入高利贷、诈骗的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