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学生应该如何理性面对网络信贷

    21世纪是信息科技时代,互联网包揽了全球老老少少,这不网贷平台也借着“互联网”的东风走进了大学生的生活中,瞄准大学生分期贷款的细分领域,大力发展。那么大学生应该如何理性面对网络信贷呢?

    1、了解网贷。知道其骗局。明白其中的诱惑。任何涉及到,扣押证件,或者是拍照的网贷,都不要理会。避免受骗。

    2、理性的看待消费。对自身的经济情况,要有正确认识,和理解。尽量不去超过自身可以承受的氛围。

    3、对于一些诱惑性的网贷。不要一头热。多跟身边同学,或者家人商量。多一些人分析,受骗的概率也能低一些。

    4、多学习一些有关金融知识。真的遇到了网贷问题。多向家人或者是专业的人士咨询。如果涉及到受骗问题,要赶快报警。

    5、合理消费,然后正确的认识自己的欲望。不要为了不必要的虚荣心而埋单。知道哪些物品是自己实际需要的。

    6、不要为一时的私欲,轻易的办理各种卡,超额的消费。最后反而导致自己的经济情况越来越糟,进入一个死循环。

    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注重在此过程中对自身正当利益的维护,增强风险意识、权利意识与责任意识。合理规划自己的消费,坚持适度消费,坚决避免赶时髦、要面子的不合理超前消费。我们对各种在法律允许范围内的金融工具创新与实践要保持一种开放和包容的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