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做餐饮行业的禁忌有哪些

    餐饮行业一直是广大行业中的香饽饽,餐饮业的成本很小,利润空间很大,这也就致使很多创业者争相想要开餐饮店。大家知道,各行各业都有自己业内的规矩,餐饮也是一样,有着自己行业内的规矩。那么不知道做餐饮行业的禁忌有哪些呢?

    1、没胆量。餐饮创业切忌畏手畏脚不敢行动,你想创业,只要有七分把握便可付诸行动,剩下的三分把握是靠自己的行动赚来的。如果你遇到好的机会却下不了决心,错过时机就很难再遇到了!

    2、坐等顾客上门。若开餐厅只等着顾客上门,即使菜品做的再好也难以长期经营下去,没有宣传没有营销,不知市场变化,餐厅只能落后于市场,并逐渐被市场所淘汰!

    3、坐等高价。很多餐厅的餐品价格都有所增长,一些餐饮老板就开始期盼市场能将餐品价格抬到更高,但没有任何产品是会只涨价而不跌价的,坐等高价,十有八九是会吃亏的。

    4、活钱变死钱。很多餐饮老板经营餐厅就是为了赚钱,赚了钱之后不是做出更多的投入而是把钱存起来,把活钱变成死钱。但现实情况是死钱是赚不到钱的,只有把活钱运转起来,你的事业才会更上一层楼。

    5、一山望着一山高。还有很多餐饮创业者看不起小本小利的餐饮项目,一心只盯着大项目,想一口吃成个胖子,这样永远发不了大财,还有被“噎死”的风险,只有从小到大,积少成多,一步一步稳稳地走,最后才能爬上财富的顶峰。

    6、酒香不怕巷子深。很多餐饮人仗着自己餐品的口味好、质量高就不注重餐厅的选址,也不注意餐厅的宣传,被动的等待着消费者寻味而来。但“酒香不怕巷子深”早已不符合现代社会的营销法则,想要自己的餐厅受欢迎,必须先要将餐厅推出去。

    7、跟风模仿。现代的餐饮创业者普遍存在羊群效应,盲目跟风,别人什么项目火抄什么,什么项目受欢迎就仿什么,没有创新精神。总跟在别人身后,被人牵着鼻子走,别人把利收完了你再做,获利就会少得可怜甚至一无所得。

    8、盲目蹭热度。获取了热门信息后,不做好充分的准备便开始盲目行动,打无准备之仗只能是败多胜少。只有在获取信息后认真分析市场,直到胸有成竹的时候,才能实行具体的行动。

    以上就是做餐饮行业的禁忌有哪些的介绍了,你们可以参考一下。服务行业的艰辛很多人都听说过,可要留住你自己的顾客才是一个成功经营者需要好好思考的事。避开这些禁忌,相信你一定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