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判断股票的底

    顶部与底部的判断在股市的操作中是非常重要的,作为成功的股市投资者当然希望在顶部抛出股票,在底部买进股票,这是广大投资者梦寐以求的事。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在波澜壮阔的股市中如何判断底部是一项极为重要的事情。那么不知道怎么判断股票的底呢?

    1、趋势通道线判断法。所谓趋势通道线就是延着股价的低点低点上移画下轴通道连接趋势线,延着股价的高点高点上移画上轨通道连接趋势线,股价从上轨通道线下跌到下轮通道支撑线附近,通常就是股价的相对底部。短线画小通道线判断,中长线画大通道线判断。

    2、各种指标的底背离形态判断法。所谓底背离就是价格不段创新低,但指标的底部缩短或者底部不断抬高,造成指标的走势和价格走势刚好相反。常用的指标有kdj、macd、RSl,注意,底背离形态判断的是相对底部,在大趋势向上的个股中使用比较可靠。

    3、Wk线形态底判断法。W底包括左侧交易和右侧交,左侧交易判断底的难度较大,属于在下跌趋势中找底部,通常不可靠,不健议使用。右侧交易是指k线走出前底反弹,至少连续反弹三个交易日以上,反弹期间单日股价涨幅至少有一天超过3%。反弹后再次缩量回调,第二个底比第一个底,底部趋势要抬高,第二个底向放量上突破第一次底反弹的高点时,就是最佳w底右侧交易买点。当然激进型投资者还可以参照w形态的左底低点为支撑点在右侧进行买入法,同时做好破位止损的准备即可。

    4、均线趋势判断底。均线趋势向上时,股价每一次下跌到均线附近,都是股价的底部,适合一种周期的均线。均线在下跌趋势和横盘趋势中没有任何底部的参考意义,判断底部只能在上涨趋势中使用。

    以上就是怎么判断股票的底的介绍,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市场是测不准的,我们可以判断股票何时见底,但是无法判断股票何时上涨。什么时候上涨那是庄家说了算,不是你散户可以左右其价格的。我们唯有分散投资于多个板块中,静静的等待行情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