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伤保险有哪些待遇

    众所周知,劳动者在职业活动中因接触粉尘、放射性物质、和其他有毒有害物质因素而引起的疾病是被认定为工伤的。也就是说,社保里面的工伤保险认定的受伤,指的是受到身体伤害或者是暴力伤害。那么工伤保险有哪些待遇呢?

    1、如果用户在发生事故后及时认定工伤,则是可以收到工伤保险的理赔的。工伤保险有医疗费、住院伙食补助费、交通费、食宿费、康复治疗费、辅助器具费等费用的报销。

    2、而且停工留薪、护理费、伤残待遇、工亡待遇都是会得到理赔的。目前,对职工最重要的是医疗费、停工留薪、伤残待遇和工亡待遇。

    3、其中,遭遇工伤或者职业病时治疗所必须的医疗费全部报销。遭遇工伤或者职业病时不能工作期间的工资和福利由工伤基金按照正常上班的标准给付,遭遇工伤或者职业病造成不同程度的残疾,工伤基金按照不同伤残等级给付伤残待遇。如果是遭遇工伤或者职业病之后死亡了,工伤基金会赔给家人一笔钱,还有丧葬补贴等。

    需要提醒一下的是,当职工不幸在工作中出现事故,导致伤残时就成了弱势群体,这个时候必须得保持头脑清醒,主动维权。而且需要注意到的是,工伤认定属于行政行为,不申请不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