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什么时候开始买比较好

    社保是五险,并非只有养老保险。在我们参保五项保险的时候,对养老保险来说是积累,对医疗、生育、工伤、失业保险来说,就是当下随时可能用得上的,保障当下生活的保险。所以社保什么时候开始买比较好呢?

    1、对于有工作单位的人来说,越早越好。

    2、对于养老来说,越早参保,缴费年限越长,根据养老金计算公式,缴费年限越长,养老金越多。

    3、社保缴纳单位出大头大概70%左右、个人出小头30%左右。不交社保,也不允许单位把钱发给员工,当然是一工作马上缴纳最好了。

    4、我国劳动法规定的合法用工年龄为16岁以上,也就是说,16岁就可以开始缴纳社保了。

    以上就是社保什么时候开始买比较好的介绍,需要的可以参考一下。社保待遇虽然包含较高的国家福利,但不是免费午餐。需要先按规定尽到相应的缴费义务,才能享受退休待遇。距离法定退休年龄越近,想实现退休的愿望难度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