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企业年金如何提取

    企业年金制度是我国城镇职工基本养老的三大支柱之一,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他是解决城镇职工养老问题的一项重要举措。它的好处,一是企业缴纳不超过工资8%的部分作为福利发放,二是自己缴纳的部分有储蓄的功能,三是托管公司的收益又称为增值的一部分。那企业年金如何提取呢?

    1、工作人员在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条件并依法办理退休手续后,由本人选择按月领取职业年金待遇的方式。可一次性用于购买商业养老保险产品,依据保险契约领取待遇并享受相应的继承权;可选择按照本人退休时对应的计发月数计发职业年金月待遇标准,发完为止,同时职业年金个人账户余额享有继承权。本人选择任一领取方式后不再更改。

    2、出国(境)定居人员的职业年金个人账户资金,可根据本人要求一次性支付给本人。

    3、工作人员在职期间死亡的,其职业年金个人账户余额可以继承。

    以上就是企业年金如何提取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在实行现代社会保险制度的国家中,企业年金已经成为一种较为普遍实行的企业补充养老金计划,又称为“企业退休金计划”或“职业养老金计划”,并且成为所在国养老保险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