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些人可以补发养老金

    现在我们的生活伴随着我们的经济增长在不断的提高,人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了,对于现在的生活我们是比较欣慰的,现在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每个人对于养老金也是很关注的。都知道养老金的政策是不断变化的,现在有些人可以补发养老金。那不知道哪些人可以补发养老金呢?

    1、2020年上半年退休的人员。今年退休人员的养老金需要重新算。因为2020年退休计算养老金应当使用2019年度社会平均工资。但是,到目前为止,2019年社会平均工资尚未出台,所以暂时使用的是2018年社会平均工资。而根据经济发展情况,各个省市的社会平均工资出来了以后,往往都会比上年有所增长,这样的话,今年已经退休的人员,需要重新核算准确的养老金金额。

    2、事业单位中人的退休养老金。我国自2014年10月1日开始,机关事业单位养老金开始改革,与企业并轨。在2014年10月1日前参加工作,2014年10月1日后退休的事业单位人员都属于“中人”。根据当时的规定,退休中人计算养老金是以2014年9月份的工资为基数进行计算的。到今年2020年,改革已经过去六年了,这部分“中人”也已经等待的太久了!不过,各地已经在加紧核算,综合各方面的因素,准备尽快出台具体实施办法,给这部分人员补发养老金。

    3、2019年退休人员的养老金。2019年,全国统一规定开始采用全省全口径人员工资来计算本省社会平均工资。因为计算主体的变化,导致2019年的社平工资比2018年的还要低。比如济南,2018年社会平均工资是5850元,2019年社会平均工资是5449元。因此导致退休人员的养老金,2019年退休的反而比2018年退休的养老金要低,造成一种不公平。所以2019年退休的人员暂时使用2018年的本市社平工资。等具体的方案出台以后,再重新进行核算补发。这部分人员今年应该也会要重新核算补发。

    以上就是哪些人可以补发养老金的介绍,需要的可以参考一下。养老金每个月发放多少,都是很多老年人关心的话题,很多丧失劳动能力的老年人,每个月就仅靠着发放的退休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