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保险都有哪些待遇

    失业保险待遇是指参加失业保险的劳动者因失业而暂时中断生活来源时,由失业保险基金提供的、以现金为基本形式的各种帮助。失业保险待遇是失业保险制度的基本内容之一。那么失业保险都有哪些待遇呢?

    1、参保失业保险的人,失业了可以拿到的补助有失业保险金、医疗补助金、死亡后的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

    2、除此以外,失业人员还有一定的职业培训和工作介绍。通常情况下,失业保险金只能拿到当地最低工资的一部分,缴纳时间越长可领时间也越长。目前只能领取12-24个月,具体能领多少个月由当地省级政府规定。

    但是职工需要注意的是,失业保险需要至少缴满一年才能领取。如果连续两次失业,第二次领取失业金时之前的缴费年限清零计算,所以两次失业必须间隔一年以上才能领取。如果失业人员之前如果没领满12个月,两次累加不能超过24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