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被拒首付怎么办

    现在一套房子的价格是很高的,很多城市的房价大家应该都有所耳闻,一套百平米的房子,价格低一点的可能是一百万,高的可能就是几千万了,所以房子是很有价值的,很多人就算倾家荡产也想要购买房子,不能全款买房就贷款买房。但是并不是所有人申请房贷都会通过的,如果房贷被拒首付怎么办呢?

    1、若购买的是新建商品房,一般来说买房若是客户原因申请银行拒绝贷款的话,按照合同相关约定可以退房,但是退房流程复杂,而且是备案的合同想退房必须经过房管局的审批,房源出来还不一定可以直接销售。这个时候首付款要看开发商了,因为若是客户个人原因贷款不了导致逾期付款的,按照合同约定,甲方可以让乙方需支付违约金(一般总价2%-10%,以合肥为例,最高10%)有人说定金拿不回来了,一般来说已经备案了定金是房款的一部分,按照合同条款来约定了。

    2、若购买的是二手房,这种情况非常少见。以合肥为例,若卖房是按揭客户,按揭款未结清,这时候两种情况,一是卖房自己筹钱结清,再过户。一是让买房凑钱结清,这时候一般中介公司会有三方协议,而且结清之前会拿着买房者资料进行银行审核,再预审批。银行审批以后会再交税,过户,托管,等银行放款。

    3、遇到拒绝贷款不要慌张,一般可以想到办法,只要客户征信,或者其他情况不是很严重情况下。那我们可以换其他银行试下或者和银行协商提高首付,或者提高利率,或者银行买定点理财,贵金属等等。

    以上就是房贷被拒首付怎么办的介绍,你们可以参考一下。虽然很多人都成功的办理了贷款买房,但是贷款并不是所以人都能通过的,贷款买房也是要看条件的,只要条件符合了就可以通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