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挑选楼盘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人们在购买商品房之前都需要去售楼部挑选楼盘,楼盘的位置、交通等因素都会影响到房屋的价格以及升值空间,所以挑选楼盘时一定要谨慎,特别是做房地产投资的人。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下挑选楼盘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1、考虑家人的需求。如果是年轻人自己住,或者小孩已经长大,没有老人同住的情况下,购房者可以选择高一些的楼层。如果家里既有老人又有小孩,那么购房者在买房时就要考虑他们的生活特点,最重要的是要考虑安全性和出行的便利性。以防小孩出现危险或者老人小孩出门爬楼梯,乘电梯不方便的问题发生。在这种情况下就不适合选择过高的楼层。

    2、考虑自己的经济能力。通常,底层和顶层的房子比其它楼层要便宜不少。买房选楼层要考虑个人的经济承受能力,一般来说,楼层越高,价格越贵。对于超高层住宅而言,到达一定的楼层高度后,楼层越高,价格反而越来越便宜。

    3、考虑楼间距的大小。相反,楼间距足够大,并且底层价格低的话,购房者也可以考虑低一些的楼层。楼间距会影响房屋的采光和通风。购房者要跟卖家咨询楼间距的大小,如果楼间距偏小,低层住户的采光肯定受影响,高层的采光通风就可以得到满足。

    4、考虑楼层总数和电梯数量。一般来说,好的楼层都位于总楼层的三分之一到三分之二处,所要注意整幢楼的总户数与电梯数量,电梯的质量与运行速度也很重要。如果电梯数量少,而住户又多或者电梯运行不安全,以选楼层之前先看看总楼层是多少。高层的住户对电梯的依赖度比较高,因此,那么,对于高楼层的住户而言,就是噩梦。

    5、考虑消防安全设施。购房者如果购买高层住宅,一定要了解小区的消防安全设施做得怎样。一般高楼层发生火灾不易逃生,一些城市的消防云梯为51米,大概能到达17层楼的高度。可以依据所在城市消防云梯的高度,来选择楼层。

    人们挑选楼盘时,除了要注意它的价格,交通之外应该注意房屋的整体质量,这样才能够保证自己以及家人的居住安全。以上就是关于挑选楼盘需要注意哪些问题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