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险一金缴纳金额受什么影响

    无论是新人找工作还是老人换工作,五险一金都是不得不提到的一个事情。这个福利待遇是每一个公司必备的,而且有是国家强制性缴纳的。而且医保今天交,次月就可以用统筹账户报销,半年或一年后可以用个人账户刷卡报销。那么五险一金缴纳金额受什么影响呢?

    1、五险一金缴纳金额受缴费基数和缴费比率两个因素影响。其中,缴费基数是职工上个年度月均工资,但不能超过当地平均工资的三倍,也不会低于当地平均工资的60%;而缴费比率全国各统筹地规定不同。

    2、五险一金费用交下来,个人缴费占到职工工资的11%左右,公司缴费占到职工工资的25%左右。五险一金分为公司缴费和个人缴费,公司缴费进入统筹账户,个人缴费进入个人账户。工资基数是按照国家统计局规定的统计口径来的,只包括计时工资、计件工资、奖金、津贴和补贴、加班加点工资和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六部分。

    以上就是本文关于五险一金缴纳金额受什么影响,主要是这两方面”的全部内容,希望能帮助到大家。在此需要说明一下的是,公司交的部分直接进入职工的账户,可以用来买房、租房、还房贷,并且实际上五险一金的好处远比职工了解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