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合并社保时需要什么材料

    同时缴纳两份社保并不能在退休之后领取两份退休金,必须进行合并,选择留下自己觉得最合适的账户,把另一个账户进行清理。把两个社保账户合并之后,被清理的那一个社保账户里面的金额可以取出来,但合并社保时需要什么材料呢?

    1、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社保卡原件及复印件;

    3、异地相关社保机构开具的相关养老保险参保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4、个人书面申请(本人签名、盖手印)。

    5、申请材料均另填写《社会保险补退、合并申请表》、本人的金融社保卡,或本人在所在地开户的银行存折或银行借记卡之一,就可以完成手续。注意办理退费时,需由参保人手写确认其重复缴费时段,以及所选择的清退时段。

    看完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同时合并社保时需要什么材料的问题有了明确的了解,如果发现自己同时缴纳了两份或者多份社保,一定要及时的进行合并,不然只会多花无用的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