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缴纳五险一金有什么用

    通常情况下,五险一金是有工作的人交的,因此上班族、自由职业者都可以参与。自由职业者可以自己选择缴费基数,但公司纳的一部分也要承担。除此以外,五险一金也是国家强制缴纳的,五险一金分为公司缴费和个人缴费。那么缴纳五险一金有什么用呢?

    1、退休之后才能享受的保险,也就是说职工退休之后,每个月可以从社会和国家中拿到的生活费。养老保险缴纳指数各地方都不同,因此每个地区每个人拿到了养老金也不一样。

    2、五险一金里面的医保是非常重要的,可以在职工生病时提供保障。五险一金能在职工养老和生病,生孩子买房子这些事情上带给职工保障。

    3、缴纳了五险一金在大城市意味着机会、资源、福利,越来越多的人涌到大城市工作并安家,缴纳五险一金是非常必要的。

    此外,生育保险更多的好处在于女性的受益。不过失业保险的领取要求较难且领取费用较低,对于自身的益处不大。需要注意的是,社保缴纳年限已经成为了很多大城市积分落户政策的大杀伤力标准之一,缴纳五险一金是很有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