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债券基金都有哪些

    一般来说,债券型基金风险低,收益相对稳定,比较适合想要获取稳健回报,以长期投资心态参与的投资者。但在具体债券基金中又有不同的分类,那么债券基金都有哪些呢?小编这就来跟大家说一下债券基金都有哪些。

    1、纯债基金,也叫标准型债券基金。纯债基金100%投资于债券,不碰股票。特点是波动小,收益比较稳定。指数基金之父约翰博格,曾经介绍过一个估算纯债基金长期收益的方法: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上下浮动2%,差不多就是长期纯债基金,接下来几年的平均年化收益率。

    2、普通型债券基金,也称作混合型债券基金。这类基金80%投资于债券,剩下20%的部分,会有投资股票的情况。这类基金的波动型比纯债基金更高一些,收益也高一些。

    3、可转债基金,可转债也是债券,但能在一定条件下转换成该公司的股票,具有股债双重性。主要投资可转债的可转债基金,波动性跟股票类似,收益较高。

    以上就是债券基金都有哪些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债券基金可以替代银行理财,当股市处于高位没有好的机会时,也可以选择债券基金过度一下。投资债券基金的投资者应当仔细寻找适合自己的债券基金种类,以达到满意的投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