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险报销需要哪些资料

    很多车主都有这样的想法,自己购买了保险,那么就什么事情都不用担心了。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在车险理赔的过程中,如果所需要的材料准备不齐全,或是材料不真实的话,保险公司经过认定之后,是不会进行赔偿的。那么车险报销需要哪些资料呢?

    1、保险单。保险单是车主投保的证明,车主在出险之后保险公司首先要看的车险报销手续就是保险单。所以车主最好能够在保证保险但安全的前提下随车携带保险单,而假如车主随车携带害怕丢失也可以将保单放在一个安全的位置。不管采用哪种方式保存保险但都要保证能够随取随用。保险单是很重要的车险报销手续,但是很多车主在保存的时候还是会发生丢失的现象,保险单丢失之后车主还需要到投保的车险公司寻找存根并开出相应的证明,这无疑会让车险报销手续整理更复杂,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车车车险推出了电子保单,车主只要在车车车险的官网上面投保就可以生成电子保单,它具有的法律效力和纸质保单是一样的,而且还能够做到随取随用。

    2、事故证明。如果是双车事故那事故证明是由交警大队开具的,而假如是单车事故车主在准备车险报销手续的时候并不需要提供事故证明,当出险之后车主只需要通过电话报案,让车险公司对现场进行查勘就可以。

    3、身份证明。车险报销手续当中身份证明也是很重要的资料,一般在理赔的时候车主除了要车主的身份证原件之外还会要求车主提供几张身份证复印件,车主如果觉得有必要可以提前准备好几张身份证复印件以备不时之需。

    以上就是车险报销需要哪些资料的介绍。可见车险报销需要的材料是不少的,如果你按照保险公司的规定提供了合法有效的材料之后,那么保险公司无话可说,会进行赔偿的,但是如果少一样的话,在赔偿的时候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这都需要车主多加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