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情况下可以提取公积金

    什么情况下可以提取公积金?这是很多人心中的问题,因为不了解公积金,只知道是用在住房上面的,其实它的用途很广泛,买房、租房、修缮房子都是可以使用住房公积金的,下面一起来了解下吧。

    1、购房提取公积金。预售房产的和办好房产证的在提供相关材料后都可以提取。预售需要提供购房合同、发票等材料,有房产证的,要提供房产证、契税完税证等材料进行申请。

    2、建造、翻建自住住房提取公积金。在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1年内提出申请,提供工程预算书、土地使用证、建设工程建筑许可证等材料可以申请提取。

    3、加装电梯和拆迁安置房可提取。加装电梯的提供相关报建资料,电梯共有人各户分摊费用协议书等材料进行申请。拆迁安置房的可以提供拆迁补偿协议、超出置换面积的购房发票等材料进行申请提取公积金。

    4、大修自住住房提取公积金。提供房产证、危房鉴定书、建设工程规划证等一系列材料,申请通过后可以提取。

    5、退休人员和下岗失业人员可以提取。提供退休相关的各项证明,在退休后可提取自己的公积金。

    通过上述我们知道了,要是提取公积金也是分情况的,不是只有买房才能提取,很多情况之下都是可以提取的,所以大家还是需要认真对待上公积金这件事情,不要觉得上了钱是浪费的,希望上文小编的介绍可以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