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职工医保将改革有何影响

    8月26日,国家医保局发布了《关于建立健全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公开向社会征求意外,这意味着职工医保政策将发生变化,那么职工医保将改革有何影响呢?

    1、门诊医疗费可报销。目前我国大部分地区医保政策不支持报销门急诊医疗费用,改革后将可以报销,进一步解决参保人医疗费用负担。

    2、划入医保账户的钱减少。之前公司缴费的30%也会进入医保个人账户,改革后这部分费用将直接全部进入医保统筹基金,每月划入个人账户的只有自己缴费的部分,因此之后进入医保个人账户的金额会更少。

    3、医保个人账户可与家人共享。之前医保是不支持外借了,家人也不行(除个别地区外),并且医保外借还可能对买保险产品影响,如果这一政策落地,即使医保卡借给家人使用将不会对自己产生不利影响。

    以上就是关于职工医保将改革有何影响的内容介绍了,有需要的朋友可以了解下,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