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社保有哪些变化

    社保是给予我们的一种保障,对于每个人来说社保都是非常重要的。相信社保问题是每个老百姓都关心的,不仅是医保和现在的生活息息相关,更是因为养老保险关系到退休后的生活水平。那么不知道2020年社保有哪些变化呢?

    1、养老金领取方式。根据我国相关部门的表示,在今年年底前,我国绝大部分退休人员的养老金,都将使用社保卡来领取,不再通过存折等方式领取。也就是说我国的退休老人,需要赶快去银行,去将社保卡中的金融属性给激活,这样就可以通过社保卡领取养老金了。如果你还不完成这项“操作”的话,之后你就领取不到养老金了。

    2、养老金开始“省级统筹”。时刻关注我国养老金的人都知道,如今我国养老金开始在全省范围内,实现“统筹支付”。在2020年中,全国已经有二十多个省份,进行了上述的“养老金统筹”工作。这也就意味着,我国的养老保险费用,将会由各省管理,之后进行全国的支出、分配。这样有利于,帮助我国一些地区,解决养老金支出不足的情况。预计到2020年底时,我国超30个省份,将全部实现养老金“省级统筹”。

    3、医保“大改”。今年我国对于医保,进行了“大改动”。将会逐步取消个人账户(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向着门诊统筹过渡。到时候,居民缴纳的保费,将全部进入到统筹基金中去。这次我国对于医保的改革,将门诊费用,也纳入了我国医保报销,所涉及的范围,报销比例,也将达到50%乃至更高。

    4、社保中两项“补贴”。2020年中,我国为了减轻缴费人的负担,宣布各省可以不上调,社保最低缴费的“下限”。甚至一些地区,为就业困难居民,提供了一定的社保补助,好让这些居民,按照缴纳社保。

    以上就是2020年社保有哪些变化的介绍了,如果有缴纳社保的你们一定要看看。社保对我们生活的影响越来越大,所以人们对社保的关注度非常高。每年社保政策都会进行一定的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