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15年期限没交满怎么办

    五险一金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五险顾名思义就是社保的五项保险,而“一金”就是公积金,这些都是十分重要的保障。我们都知道,社会保障对每个人都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如果社保15年期限没交满怎么办呢?

    1、年度补缴。如果大家已经到了退休年纪,但是社保还差几年的话,可以考虑退休后每年支付一次,直到缴满十五年为止,这样就可以享受社保带来的好处,但是值得注意的是,一些退休人员缴纳社保时,会有一定的经济压力,毕竟退休之后没有经济来源,而且还需要支付一定的滞纳金,领取养老金的时间也会缩短。

    2、一次补缴。只要符合条件的人还是可以享受一次性补缴的待遇,就比如,从1961年到1982年曾下乡知青,以及011年以前退休的事业单位、国有企业职工,在2011年前,已经缴纳社保的超60岁的女性以及超65岁男性退休员工。如若没有满足这些条件,那么在部分地区转为居民社保,也能有一次性补缴的机会。只是,相关程序会比较麻烦,而且待遇也没有职工社保高。

    3、延迟退休。如果退休年纪已经达到国家法定年纪,但是社保没有缴满15年,那么就可以申请将退休时间延长几年。而延迟退休之后,则可以继续缴纳社保。其实,延迟退休与按年补缴有异曲同工之处,唯一差别就是,延迟退休可以有工资并且没有那么大的经济压力。

    4、放弃缴纳。众所周知,社保缴纳的金额还是很多人不能接受的。所以如果你认为成本太高,那么就可以放弃缴纳社保。这样的话你可以把以前已经缴纳的部分拿出来,不过,这也就代表你放弃养老待遇。虽然能取出之前的,但是纳入统筹的部分不能拿出来。所以,有利就有弊,有舍才有得。如果能够咬咬牙把15年缴纳完,之后养老就不是问题了。因此,想要安享晚年就不要轻易放弃缴纳社保,社保的好处只有退休才会显现出来。

    以上就是社保15年期限没交满怎么办的介绍了,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不管是什么情况,都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希望大家都能维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