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调整社保基数

    员工社保缴费基数与两个因素有关,一个是员工的工资标准,还有一个是当地最低社平工资。所谓最低社平工资是当地上一年度社平工资的60%。现在使用社保的人是越来越多,不过不少人仍是不知道如何调整社保基数的。

    1、登录电子税务局或者地税申报系统,点击“申报缴税”,再点击“社保费管理”。进入社保界面后,点击“缴费工资调整”。

    2、界面跳转到查询对话框,输入需要调整工资员工的身份证号或者社保号,点击“查询”,如果不清楚身份证号或社保号,就直接点击“在册查询”。

    3、在需要调整缴费工资的员工名称前面“打勾”,再点击“确定”。

    4、界面跳转到社保缴费工资调整的输入框,在缴费工资下面填入调整后的工资,再点击“提交”。

    5、页面会弹出核对的提示,核对无误后,点击“提交”。

    6、点击提交之后,页面会弹出信息提示。需要提醒的是,如果当月已经申报了,则是没有办法调整缴费工资的。

    7、所以此操作需要在没有申报之前调整,如果调整成功了,页面就会弹出操作成功的提示,包括成功人数,不成功人数。

    以上就是如何调整社保基数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社保缴费基数是一年一调,在社保年度申报的时候进行调整,其他时间段原则上不可以进行调整。社会保险的月缴费基数一般是按照职工上年度全年工资的月平均值来确定的,每年确定一次,且一旦确定以后,一年内不再变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