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查询个人社保编号

    社保相信很多人都是比较关注的,比如每个月的缴纳情况,余额情况等等。根据我国社会保险条例规定,每个参保人员都有一个唯一的社保编号。通过社保编号可以查询到参保人员社保卡号、个人信息等等。那么如何查询个人社保编号呢?

    1、我们的手机上需要有“支付宝”软件,然后打开支付宝软件。在这个普遍手机支付的今天,相信大家应该都会有下载“支付宝”。在支付宝的首页中,我们会看到有个“城市服务”的服务选项,点击一下。

    2、在打开的菜单选项中,找到左侧的“办事大厅”选项,然后下面的第一项就是“社保”,我们点击一下这个“社保”选项。

    3、在打开的“社保”选项中,有个“在线服务”的子选项,然后我们找到下方的“社保查询”,点击一下。这时我们个人的参保信息就全部展现在我们的眼前啦,如下图所示,我们点击第一项“个人参保信息查询”。

    4、这样我们的个人缴纳社保的信息就出来啦,同样的“社保个人编号”一目了然。

    以上就是如何查询个人社保编号的介绍了。若社保卡遗失,可持本人身份证或户口本原件到基本医疗保险关系所在地经办机构申请挂失补卡。参保人员可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到社保经办机构查询个人社保信息即社保编号和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