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债券和可转债的区别有哪些

    实际上可转债也是一种债券。投资者可以持有可转债到期按照债券一样兑付本息,但是也可以选择将可转债转换成股票,可见可转债相对债券是更加灵活的,下面一起来看看债券和可转债的区别有哪些。

    1、可转债的价格波动要更大。可转债的波动主要受到正股影响,众所周知股票的波动是要大于债券的,受此影响,可转债的波动也要高于普通债券,所以可转债的潜在收益也要比普通债券高。

    2、可转债的利率要低于普通债券。可转债本质上是一种以流动性较高的股票资产作为质押品的质押债券,要比作为信用债的普通债券利息要低。

    3、可转债有强制赎回条款与强制回售条款,而持有普通债券一般无法要求发行发提前兑付。

    另外由于和股票联系在了一起,因此可转债比起普通债券多了几个概念:转股期限、转股价和正股价。以上就是关于债券和可转债的区别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