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些人交社保也是白交

    社保很重要,大家都知道。只要交了社保,退休养老领工资,医疗费用可报销,失业工伤还能领补贴,这些福利待遇都得靠社保。可是知道社保的重要性,是一回事,会不会交社保,懂不懂社保,那就是另一回事了。那么哪些人交社保也是白交呢?

    1、在多个地方同时缴纳城乡居民社保和职工社保,比如有的人在老家交了新农保,出去打工单位又给交了职工社保,现在无论你在几个城市交社保,最后只能在一个地方办理退休,领取养老金。

    2、达到法定退休年龄,而且已经交满15年,但是仍然没有办理退休,还在继续缴纳社保。目前我国法定退休年龄是男性60周岁,女干部55周岁,女工人是50周岁,有人档案记载的出生年月日和自己的真实年龄不相符,而且以职工身份还是个人身份办理退休年龄,又不一样,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退休,所以到了退休年龄还在交社保,多缴纳的钱既不会参与社保的退休待遇计算,也不会计算利息,还少领了几年的退休金。

    以上就是哪些人交社保也是白交的介绍,需要的可以参考一下。很多人不清楚社保规定,以为社保就是“长缴多得,多缴多得”,结果在缴纳社保的过程中,没有按照规定缴纳,比别人交多了一笔社保费不说,领到的养老金还没别人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