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合作医疗怎么报销

    农村合作医疗也称新农合,在农村朋友的眼中是很重要的,每个人都会有生病的时候,这时候新农合就发挥作用了,它可以报销一部分的费用。所以很多人都会选择去交这个费用。那么合作医疗怎么报销呢?

    1、门诊报销,参保人员在农村医疗保险指定的医疗单位看病,开通农村医疗保险卡后。直接在指定医疗单位收费处刷卡,报销比例,所报销的费用直接在收费单上显示。

    3、住院报销,参保人员在农村医疗保险指定的医疗单位住院,直接出具农村医保卡,交上押金并办理入院手续。在参保人员出院时,报销费用直接产生后扣除,结账出院。

    以上就是合作医疗怎么报销的介绍,需要的可以参考一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属于社会保障卡。至于报销流程与能报销多少。每个地方都有不一样的政策,所以都会有点差异。报销比例也会根据当地有所变化,具体还是要去当地的医院、诊所进行具体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