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需要谨慎购买的三种房子

    大家在选购房屋的时候也还是要多个心眼,仔细挑选一下,毕竟买房子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关系到自己和家人以后的居住生活,购买房屋需要的资金也不少。而今天小编来的说的是需要谨慎购买的三种房子,选房的你们一定要避开。

    1、近十年内不会规划地铁的远郊盘。什么是远郊盘?距离城市前三最近一个中心“远”的没有城市方向性发展的新区。你如果在远郊盘附近工作,且未来长远职业规划在那儿,那还能考虑买套自住。如果不是,不要碰!从自住来说,日常通勤时间长先放下不说。单就说一个城市向外发展成熟5公里需要多长时间?据保守估计需要5-10年不止。这种盘一般10年内没有地铁,即便规划的有,地铁的施工周期往往都在4到5年的时间,你有多少10年能等?从投资来说,如果是城市发展的主方向远郊,且已有地铁施工,你还能小赌一把。如果两者都不满足,你现在买的确实便宜,但后期谁接盘?租给谁?

    2、市中心容积率特别高的房子。什么是容积率?具体概念大家可自行度娘。我们可以大致说一下,容积率对居住的几点影响。1、高容积率住宅对土地使用率过度利用,小区内普遍存在楼间距过近、楼层较高、停车位置不足的问题;2、高容积率对小区内公共活动区域、楼栋内电梯和消防通道形成较大压力;3、高容积率意味着出入人数多,居住密度大,如果住宅安防系统不足,很难保证住户安全。当容积率特别高的时候,这种楼盘基本上这辈子都不会有拆迁的希望。只能随着时间的流逝,逐渐的破败下去。

    3、市中心的老破大(普遍性质的老破大,老学区房单说)。老小区里破旧不堪的那种大面积房子,被统称为“老破大”。这类房子,普遍存在几个问题。1、户型设计和小区规划不科学;2、处于市内核心区,易堵车;3、小区管理落后,好多根本没有物业,老小区往往意味着没有电梯;4、超过一定房龄的房子,银行评估贷款额度不高。

    以上就是需要谨慎购买的三种房子的介绍了。房屋买卖本是一件开心的事情,如果购房者在购买房屋的过程中,因为自己的疏忽,导致购买了有问题的房屋,那就麻烦了,所以买房之前很有必要做足功课,这样才能保证房产交易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