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断供会怎样

    如今的购房方式已经基本离不开银行的贷款了,接受了贷款就要面临着长达几十年的还贷生涯。但是,一旦个人资金面临短缺,无法按时还贷,将出现房贷断供的情况。那么房贷断供会怎样呢?

    1、拉入征信黑名单。如果是第一个月出现逾期还贷,银行就会通知买房人。因为有的人不是恶意逾期还贷,可能是因为出差、家庭变故等多种原因而导致的。遇到这种情况一般没有什么大的问题,可能就是拉入贷款黑名单,以后贷款或者办信用卡什么的会受到影响。

    2、影响声誉。如果买房人连续两个月还是出现逾期还贷的情况的话,银行的人员就会上门或是直接到其所在单位催讨,这样邻居同事就会都知道你欠债不还,间接影响个人的声誉。

    3、被拍卖。从断供那天计算起,如果连续三个月买房人都无法还贷,那么银行就会给予买房人发函。此时,也标志着处置买房人的房产已经进入了司法程序,接下来房产将被拍卖。

    4、房没了还欠一屁股债。其实,房子被拍卖还不算是最惨的。房贷人积欠银行的钱,包括、房贷利息与本金,通常银行将拍卖所得优先偿还违约金与利息,若还有剩钱,才会用来还本金。所以,如果说资不抵债,买房人没了房甚至还可能欠着银行一堆本金。对于最后一笔本金,银行通常为确保债权而建议房贷人将其转换为信用贷款,分几年期限慢慢还。

    5、房子拍卖不出去以物抵债。你一定会想,这样好,省了不少事,直接把房子给银行,也别再算什么违约金了。真实的情况是,你还得支付过户费用和管理成本,为什么?因为银行要的是钱不是房子啊。

    总的来说,房贷断供是存在很多问题的,上述文章说明的这些问题都是会发生的。在现实生活中,经常会有不少人无力偿还按揭贷款而断供,那么上述这些断供影响是必须要承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