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不激活有哪些危害

    现在,各家银行在信用卡的推广上,可谓是花了非常大的力气,很多朋友也办了不少的信用卡。然而,有些人在成功办理信用卡之后,却不去激活使用,认为无所谓。同时,也有些人认为,只要不去激活开卡,就不会产生任何影响。其实信用卡办理不激活也产生不少危害的,那信用卡不激活有哪些危害呢?

    1、虽然说银监会有规定卡片未激活不会扣取费用,但是如果你办的是白金卡,情况就不同了!即使你没有激活,有些白金卡也一样要收年费。白金卡提供的很多的权益比如说机场接送、机场VIP待遇和百万级航空意外险等等,这些都是高价值的增值服务,银行要为此负担一笔较大的支出,所以大部分白金卡的年费也不会减免。保险起见,普卡还有金卡的用户,最好也要打电话问问银行,确认没有激活会不会有年费或者其它费用。

    2、办卡不激活也会影响个人征信。即使我们拿到卡没有激活,这张信用卡的核准时间以及初始额度都会在征信上有相应的记录,同时还会有“该卡尚未激活”之类的记录。有了这样的记录后,如果以后还有信贷方面的申请,银行或者其它金融机构会多一层考虑,来决定是否给你通过审批。如果你这样的记录不止一个,那么你的信贷申请就可能遭到拒绝。

    3、如果以后持卡人再想申请新的信用卡或贷款,不激活信用卡都会有负面影响,银行会考虑到持卡人办理多张信用卡但是不开卡,这就存在持卡人有诚信或者无需求的问题,或者银行会降低信用卡贷款额度,甚至影响信用卡贷款的审批成功率。

    以上就是信用卡不激活有哪些危害的介绍。我们在申请信用卡的时候,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出发,不用一味的多办卡。否则卡多了,不激活,反而对自己不利。所以,大家还是不要轻易办卡,即便办了未激活,注销掉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