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炒股风险控制的五种方法

    投资市场上风险与预期收益共存,在股票市场上,投资者主要面对的是系统风险和非系统风险。系统风险是由宏观经济政策,市场因素等各种情况所引起,具有不可分散性,因此,在股票风险控制方面,主要是分散非系统风险,下面一起来看看炒股风险控制的五种方法。

    1、控制资金的投入。用来炒股的资金最好闲置的资金,即使是发生了亏损,对我们生活的影响也不大,不至于因为赔钱而让自己的生活变糟,做出不理智的行为。同时,做好仓位的控制也是非常重要的。在行情开始的初期有很多的不确定性,这时的仓位不能太重,一般为30%仓位比较合适,主要以短线操作为主。已经被套牢的投资者就不能再做短线了。

    2、适可而止。很多投资者在市场行情向好的时候,股票也一直在涨,就对后市盲目的乐观就去重仓追高,其实这是非常不理智的行为。风险不止存在于熊市,牛市中的风险有时候会更大。在任何时候,我们都要保证一部分资金的安全性,懂得适可而止,不贪心,不盲目,这样才能降低炒股风险。

    3、技术不高就不做短线。短线操作对于投资者股票技术分析方面的要求很高,股市中的短线高手也都是经过实战的千锤百炼训练出来的。如果你认为自己没有很高超的技术,那就不要随便地去参与短线投资,否则可能会损失比较惨重,投入的资金就相当于交了“学费”。其实对于其实对于技术的提高真的是炒股的刚需,技术提高才能有信心去接触想要尝试的投资类型。

    4、学会分散投资。相信很多投资者都听说过,不要把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这个道理在股市中也是同样适用的。不要总是抓着一只股票死扛,可以再买入自己已经看好的股票,而不是要随意地买入,这样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降低风险。但是,不能买入太多,不然的话就会顾此失彼,最后的结果会适得其反。

    5、不追求暴利。很多投资者炒股,其实就是抱有一种想要一夜暴富的心态,认为炒股就是买了之后连续几个涨停钱就可以大把大把的到手了。当行情好的时候就觉得,心情激动兴奋觉得牛市要来了;但是每次看到股价反弹都将其看做是反转,心里只想着暴利,对小利润看不上眼,这样做的结果必然是赔的血本无归。

    通过炒股能够暴富的人只是少数,在股市中能够稳赚不赔的人也只是少数,几乎是不存在的。在股市中炒股就要一步一个脚印的进行操作,只有不断地总结经验,才能使亏损降低到最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