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活中省钱窍门有哪些

    虽然说,钱是挣出来的,不是省出来的,但是在一定程度上,掌握一些省钱的小妙招也是非常必要的,毕竟钱要花的有所值才是最好的,特别是对于一些靠劳动力赚钱的朋友。那么不知道生活中省钱窍门有哪些呢?

    1、做好预算,按照预算严格控制消费。每月的预算非常重要。小编一直提倡预算才是理财的第一步!只有预算,才能控制平时的消费。所以,平时消费购物时一定要按照预算的消费清单执行,没有列入清单预算的可以忽略不计,这样控制消费。不会做预算没关系,可以先根据家庭的消费情况,先预算房贷、车贷必须要还款的部分清单,其次是强制储蓄部分资金,然后剩下的钱,再逐渐考虑购物、消费的清单。第一个月预算做好,消费时按照预算清单执行,有出入的调节,但是一定要记得按照预算清单消费,即预算清单的消费总额不能大于月收入总额!

    2、集中采购法。对于购物清单,可以利用节假日的活动,或者网购活动时,一次性消费买入。像元旦、双十一/618等等淘宝、天猫各种优惠卷非常多,还有京东的签到领金豆等等,利用平时积攒的各种优惠卷,然后集中采购消费物品,可以获得打折优惠,节省开支。像我们家的卫生纸、肥皂、洗衣液,我经常都是利用活动集中采购,节省很多钱。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集中采购的物品,一定是不注重时间期限的,不能囤货太多过期了就不好了,比如洗发水、牙膏等等。

    3、利用超市活动采购物品。我们生活周围各种优惠活动非常多,尤其是超市打折活动。我们周围的大润发每晚21点对当天的各种食品,比如肉类、面包等打折促销活动,打折力度非常大。所以,晚上可以利用超市的优惠活动进行消费购物。有些物品,尤其是进口物品快到期了,但是使用也不影响的,所以也可以适当购买,能节省一倍的钱奥。

    以上就是生活中省钱窍门有哪些的介绍。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消费观,当然对于省钱的方式也就不一样了。对于一些朋友可能少出去吃一餐就能够超越别人省吃俭用很久的。但是很多时候,这些是因人而异的,赚钱时间很不容易的事情,让钱花的有所值才能够发挥他们最大的价值,这也是很好的生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