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银和手机银行有什么不同

    网上银行跟手机银行的功能其实都差不多,都可以实现查询、转账,理财等基本功能。只不过两者产生的背景不一样,网上银行产生的背景是PC时代,而手机银行的诞生是顺应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不过虽然两者的功能大同小异,但具体到一些事情上还是有较大的区别的。那网银和手机银行有什么不同呢?

    1、载体不同。1、网银:是通过电脑上网来处理个人业务的;2、手机银行:是通过手机上网来处理个人业务。

    2、转账费率不同。一般各大银行通过手机银行转账的费率会比网银低,且基本都是免费的,而网银转账会收取较低的手续费。

    3、使用方便程度不同。现在大家的生活习惯都集中在手机,使用手机银行会比网银要方便、快捷很多。

    以上就是网银和手机银行有什么不同的介绍了。不过小编建议你把网上银行跟手机银行都同时开通了,毕竟谁也不知道哪天会有大额转账需求,所以手机银行可以应付日常的小额转账需求,网上银行这个应付大额转账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