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汽车保险单丢了怎么补办

    总有一些粗心的车主在保管汽车保险单的时候,往往就会不小心的丢失了。当我们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不要着急,如果发生了丢失,就一定要去及时去挂失并补办。那么汽车保险单丢了怎么补办呢?

    1、准备证件:遇到这种情况之后,被保险人应立即进行车辆保险单的补办,根据相关保险公司的规定,一般须由被保险人本人携带本人的身份证、行驶证的原件等资料进行办理。

    2、商业车险保险单补办:在车主进行商业车险保险单补办时,保险公司只能办理保险单的复印件,但被保险人大可放心的是,根据《保险法》及《合同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商业车险保险单复印件与原件,在车险理赔时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

    3、交强险补办:交通强制保险作为每个车主必须办理的,在强制保险单补办时,考虑到涉及车辆的年检以及验车等问题,被保险人可以补办交强险保险单的原件,但是不可以补办交强险的标志。

    交强险所补办之后,你可以得到相同的一份保单,具有同样的法律效力,但是你的车强险的标志不可以重新补办的,在这里再次提醒一下各位车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