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炒股如何控制亏算

    股票市场是一个财富再生分配的市场,同时也是一个博弈市场,从而让这个市场的财富进行流通;炒股能力强的把股市当做提款机,从股市赚钱;反之炒股能力不强的股市成了绞肉机。所以不少人都想知道炒股如何控制亏算呢?

    1、学会控制仓位。炒股学会控制仓位是最有效控制亏损的方法之一,因为炒股仓位是投资者的命脉,只有把命脉控制好了,亏损自然也会控制了。比如同一只股票,以同样的价格买入,一个是满仓干,另一个是小仓干。这只股票预判错误,股价不涨反跌,小仓的可以通过加仓摊低成本,一旦股票出现反弹实现扭亏为盈,但满仓的只能要么干等解套,要么认输割肉,接受亏损。

    2、学会止损。止损是为了及时遏制炒股亏损继续扩大,但同时也是控制亏损有效的方法。类似止盈也是一样,止盈是及时获利落袋为安,避免坐过山车,腹水东流的现象。比如持有一只股票被套了,不会止损的就一直拿着,结果拿亏损越大,直到深套;但学会止损的,趋势破位下跌了,及时止损出局,及时控制继续亏损的风险。

    3、学会选股。当然学会炒股可以避免很多弯路,同时也可以控制风险的,持股是最重要的。只有选对了股票,持对了股票,不但没损失,反而还可以大赚一笔。反之如果不会选股,盲目碰运气买卖股票,买到好股票概率低,赚钱概率低。炒股不赚就亏,投资只有这两种结果。

    4、学会空仓。炒股学会空仓非常重要,学会空仓也是绝对可以控制亏损的,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当市场走熊了,整个市场一片恐慌情绪,这个时候只有空仓观望,如果不空仓就会被收割了,亏损加大。但这个时候不参与,选择空仓观望,是不是可以避免亏损,在特殊行情不亏损就是最大胜利者,就是最有效的控制亏损。

    以上就是炒股如何控制亏算的介绍了。股民炒股几年后还是亏损很正常,人家老股民炒股几十年还是亏损的呢!因为很多人喜欢在二级市场中博弈差价,喜欢做短线操作,可能短线炒股有赢也有输,但从长远来看,你操作得越多亏得就越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