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家庭主妇储蓄技巧

    只有有财才能有财可理,年轻人喜爱心生活,爱消费,想要眼界更广阔些,花钱的地方太多。并不是这样不好,要记得吃不穷,穿不穷,计划不到就受穷。一定额度存款才是应对风险的最强保证。所以积累财富就成了理财的第一步。那么不知道家庭主妇储蓄技巧有哪些呢?

    1、要学会记录家庭收支账。一份好的家庭账本可以使你随时衡量家庭的经济情况,有效地修正现在的理财行为,进一步衡量接近目标所需要做出哪些努力。千万不能忽视,或者抱有侥幸心里,记账是需要经常的,因为记账能反映家庭的收支情况,根据账单能看清家庭的资金的来龙去脉,家庭存下了多少钱,让家庭管财者能做出正确的决策。有的人只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记账习惯,我们可能觉得没多少钱,一点一点的花了,没感觉,但是有一天,钱包里红票突然变少了,自己也不知道原因,那就是缺少记账,迷糊生活导致的。所以家庭主妇说要坚持记账。家庭花销的收入与支出去向要清晰明确。

    2、学习投资理财知识。在如今的全民理财时代,学习投资理财知识很有必要,选择适合自己家庭的理财产品来让钱生钱。如何学习呢,可以通过网络,金融类报纸和杂志,能学习很多关于投资理财的知识和技巧。

    3、购物前先列好清单。女人购物最怕的就是逛街,往往花了大量时间,大量金钱,也有买的甚少的。但是最终浪费了时间又浪费了不必须要的钱。其实要学习男人,眼不斜,专注自己要买的物品清单。所以每次去购物前,建议先列好一个家庭购物清单,具体写上需要立即购买的东西,这样可以避免购买了很多家庭不需要的物品,浪费了钱。

    4、要有明确的价值观和经济目标。没有明确而切实的目标,就无法做出正确的预算,也没有足够的理由约束自己,就无法达到期望的理财目标。短期目标主要是当年的开支,比如各种每月基本固定的生活费、水电煤、管理费、月供贷款等。中期目标包括1-5年的规划,比如短期教育费、家庭大件商品、买车买楼、旅游等;长期目标包括5年以上的规划,比如子女教育、退休养老、资产传承等;在同一时期内,还可以给目标排序,看哪些更重要,哪些是必须的,哪些可有可无。

    5、将收入1/3用来投资理财。很多人都知道“收入-支出=储蓄”,但如果主妇们把“收入-储蓄=支出”,那这小日子就可以过的更加红火,说明咱的主妇们学会投资理财了。当然在理财之前,记得给家庭预留一笔紧急备用金,大概金额为3至6个月的固定开支,这笔资金可以用来买流动性比较强的理财产品,如短期理财产品、基金、宝类理财产品等。票据宝,不仅安全性高、风险低,而且收益率高,个人觉得这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6、配置保险。家庭中如果只有一人在工作,也就是单薪家庭,完全依赖于男性收入的话,男性理所当然的成为一个家庭的支柱。所以,给男性配置保险是非常有必要的,购买了保险也等于为家庭提供了保障。保险可以从意外、健康、疾病等着手。主妇们可以先为丈夫配置,再来为自己安排,最后考虑孩子。

    以上就是家庭主妇储蓄技巧的介绍了。钱是赚来的,也是省出来的。节俭是中国的传统美德。其实,节俭也是个人理财中最重要的手段之一。节俭不是吝啬,不是不爱生活,而是用更理性的态度去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