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改掉花钱大手大脚的坏习惯

    生活中总是会遇到这样的人,花钱如流水,一个月的工资总是不够自己花的。工资发下来以后,头几天过的风生水起,到了月末就要“吃土”了。这样的人往往都是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的钱花在什么地方了,总之就是钱很快就没了。那么怎么改掉花钱大手大脚的坏习惯呢?

    1、花钱有计划:你不是不知道自己的钱都花在什么地方了么?你不是不清楚钱是怎么用完的么?那就先给自己制定一个计划。你可以把自己的收入和支出都记录下来。然后等到自己没钱的时候,翻开记录看一下,哪些是必须的支出,比如吃饭、生活必需品等;哪些是没必要的支出,比如看电影、请客吃饭等等。然后下一个月就注意一下,没必要花的钱尽量不要花。

    2、做兼职增加收入:花钱大手大脚的人,一般都不屑于做兼职来赚取一些小的收入。你可以尝试一下做兼职,做兼职可以让你更加清楚的了解赚钱的不容易和赚钱的辛苦,然后当你想要花钱的时候就会考虑一下了。

    3、只买自己需要的:当你看到有些商品打折的时候,是不是蠢蠢欲动呢?不要急着购买,先考虑一下自己是不是真的需要。如果是可有可无的东西,即使打折也不要购买,即使买了也可能用不到,这就会造成钱财的浪费。

    4、少用手机支付:虽然现在的手机支付非常的方便,想要购买东西,一个手机在手完全可以办到,但是这样你就对花钱没有了概念,不知道什么时候钱就花完了。如果你支付的时候都是使用现金的话,看到钱从自己手里流出去,多少都会有些心疼的,就会减少自己的购买欲望了。

    5、做人要低调:自己每个月有多少工资只有自己心里清楚,不要动不动就请人吃饭请人玩耍的,这种酒肉朋友不要也罢。适当的跟朋友娱乐是可以的,但是不要毫无节制,等你没钱的时候,谁会给你钱花啊。

    还是那句话,自己每个月有多少工资只有自己心里清楚。不要看到别人新买了什么东西,自己也要换新的,先看一下自己旧的东西是不是还可以使用。可以使用的话就先用着。生活中,我们追求吃的健康,穿的舒服,用的舒心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