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征信哪些记录会影响贷款申请

    不少人平时并未在意自己的信用记录,买房时也没有想过要事先查询下。只有在买房贷款办理不下来的情况下,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征信报告”这个词对大部分人来说也许还比较陌生,那么征信哪些记录会影响贷款申请呢?

    1、恶意逾期。造成逾期的行为有很多。但如果出现所谓“连三累六”,即还款逾期达到“连续三个月,累计六次”。如果你的逾期记录达到这个标准,就有极大可能被银行视为“问题客户”。

    2、为他人担保巨额债务。在替他人担保时一定要谨慎,要根据自己的能力而定,千万不能超过自己的能力,更不能以自己的房产等生活必备品作抵押,且最好在合同中写明为“一般保证担保”。否则,放贷机构会考虑到你未来的巨额债务,而拒绝发放贷款。

    3、个人已有负债占收入比例过大。一般来说,如果是申请房贷,一个家庭的总收入至少达到负债的两倍,银行才能同意放款。由此可见,借款人在贷款前一定要根据银行规定的收入负债比率,合理评估自己能获批的大概额度。不过,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各家银行对收入负债比率的规定有所不同,借款人还需进行详细咨询。

    4、配偶的信用糟糕。个人申请购房贷款时,银行除了对贷款申请者的资料以及信用进行审核外,其配偶的信用也被银行作为一项重要考察因素,一方信用记录不良,很可能导致另一方申请个人房贷失败。

    以上就是征信哪些记录会影响贷款申请的介绍了。如果个人的征信报告真的出现了问题,千万不要相信一些花钱就能洗白的广告,要看问题出现在哪个环节,可以找相关的银行提出异议或者说明。此外,只要及时还上欠款,五年后个人不良记录将被新的记录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