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年农村养殖什么最赚钱

    农村的主要产业还是以种养殖为主,其中养殖相对于种植来说可能还会稍微更好一点。因为农村的气候适宜,饲草资源丰富并且各方面成本都比较低,是非常适合发展养殖业的。但是现在养殖项目是非常多的,不知道明年农村养殖什么最赚钱呢?

    1、巴沙鱼养殖。现在鱼类在我国的市场需求还是比较大的,而人们对鱼的需求也逐渐趋于少刺的种类。因此巴沙鱼这种刺少的鱼类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巴沙鱼有着鱼片、鱼段、开背鱼等各种吃法,不管是常见的酸菜鱼、水煮鱼还是生鱼片等。巴沙鱼都是主要的原料食材,而且巴沙鱼的适应能力是比较强的,在大部分的水域环境中都能够生长。因此对养殖技术的要求也不是很大,所以这些年来巴沙鱼的消费需求在不断增长,其养殖前景还是非常可观的。

    2、牡蛎养殖。牡蛎就是我们常说的生蚝,现在随着人们经济水平的增长。海产品也逐渐出现在内陆的餐桌上,其中牡蛎以物美价廉的特性在内陆占据了大量的市场。而且因为餐厅大量的购入,普通民众的购买兴趣也越来越大。现在也需要人工养殖才能够满足市场需求,虽然牡蛎养殖需要一定的养殖技术。但是也正是因为这样,牡蛎现在仍处于供不应求的现状,所以就目前来看,牡蛎养殖的前景还是非常不错的。

    3、肉驴养殖。我国一直有着“天上龙肉、地上驴肉”这么一句古话。由此可见驴肉的营养价值还是非常不错的,有着细嫩味美的特点。现在驴肉的市价是非常高的,而且全身都是宝,驴皮驴肉都有着一定的医药保健价值。而现在肉驴的养殖面积不是很大,大家也都不是非常了解。其实肉驴养殖是非常适合新手进行的,饲料要求不高,疾病也比较少,有一定的市场需求,因此其发展潜力也是非常不错的。

    4、香猪养殖。香猪的体型比较娇小,是制作烤乳猪的主要原料。野生香猪的食物一般适宜植物、果实为主的。它的营养价值也非常高的,是一种广受欢迎的野味,现在有着很大的市场需求的。并且养殖香猪有着较高的回报率,养殖前景也非常不错的。在人工养殖的条件上,虽然需要大约十个月左右才可出栏上市。但是因为其营养价值及肉质等,它的市场价格要比普通家猪高出4-5倍左右。

    以上就是明年农村养殖什么最赚钱的介绍,你们可以参考一下。不管养殖什么首先是根据自己的情况,是否适合自己,现在国家对于农村养殖业扶持力度还是比较大的,有养殖补贴、建设补贴,而养殖行业在农村来说要比其他行业更符合农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