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刷爆信用卡会有什么影响

    有些持卡人由于消费需求比较大,或是刷卡的时候没有正确的消费观念,导致经常刷爆信用卡。可能有些持卡人会觉得只要及时还上欠款,刷爆信用卡也没有什么问题。那么刷爆信用卡会有什么影响呢?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说刷爆信用卡会有什么影响。

    1、超限费:如果在一个账单周期内,累计使用的信用额度超过了实际核准的信用额度时,也就是将卡刷爆了。在这种情况下,持卡人就需要按照一定的比例缴纳超限费。

    2、引起银行的风控:银行是一个不愿承担风险的机构,如果长期刷爆卡必然会引起银行的注意。如果你还不能按时还款的话,银行必然会将你列为风险用户。等着你的,将会是降额以及封卡。

    3、影响信用卡提额。一般来说,经常刷爆信用卡不利于提额。银行可能会觉得你最近非常缺钱,并且还款能力有限。多次刷爆后,银行风控人员可能会给你致电确认是否是本人的行为,确认后还可能会被降额。不过,要是偶尔刷爆信用卡,也可能刺激消费从而带动提额。

    4、还款压力增大。因为银行是根据持卡人的收入提供信用卡额度的,如果刷爆信用卡就会导致接下来几个月的工资都要还款,那么以后的一段时间里生活水平必然会下降。同时还款压力也会大大增加。

    以上就是刷爆信用卡会有什么影响的介绍,你们可以看看。可见经常刷爆信用卡的确会带来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小编建议大家平时要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理性消费,尽量不要经常刷爆信用卡。如果不小心刷爆了,也要及时还款,减少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