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财富管理法则有哪些

    财富管理的本质是“风险管理”,它包含了理财和投资。在谈论投资理财的时候,总是避不开各种各样的定律、法则,这些定律就像数学公式一样,代入相应的数据就能得出想要的结果。那么财富管理法则有哪些呢?

    1、资金少靠积累。财富管理,没有钱自然也就不存在管理,所以不适合没有解决温饱的人操作。但是现在我们大部分人温饱都是没有什么大问题,主要问题在于享受生活的品质,最后导致无钱可以管理。遇到这种情况,摆脱无钱管理的尴尬,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强制储蓄。比如说每月到手4000,直接定期一年每月存2000,过程自然是痛苦,不能像以前一样挥霍。假设一年后如果工资还是没有上涨,那么一年以后每月可以收到一笔到期资金,加上工资储蓄部分,至少有4000元可以用来管理。这种储蓄方式也被称为“十二存单法”,为未来的自己每月发一笔工资。

    2、流动保持活性。资金累积到一定程度后,不用刻意操作,已经形成储蓄习惯,甚至很多朋友在实际操作中会把基金定投当做储蓄来用。流水不腐,户枢不蠹。资金也需要流动,只有动起来才会产生更多收益的可能。

    3、左右平衡布局。在股市操作中,经常会提到左侧操作和右侧操作,一个是追跌追求价值投资,另一个是追涨目的在于成长投资。财富管理中的左右操作,目的在于风险平衡,左侧为了保本,右侧为了锦上添花。管理财富的过程中,最怕的就是没有判断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随意操作。看到人家投10万,自己只有1万觉得太少了,也想要追加投资额度。直接忽略背后可能存在的风险。

    以上就是财富管理法则有哪些的介绍,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财富管理没有限制,每个人都是自己财富的管理者。只是自己所拥有的资金量和实际情况不同,需要采取的管理方式也不同。但不管处于何种阶段,我们都不能放弃对财富的管理,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耐心,也需要不断打磨自己的管理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