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险退保需要提交什么材料

    俗话说得好人有旦夕祸福,这往往会给家庭与自己但来很大的负担,这时候办了保险的人就会有保险公司提供钱财帮忙缓解经济压力,同样对于车辆也有保险但是如果发生了车辆转让买卖的情况时,就不得不选择退保,那么车险退保需要提交什么材料呢?

    1、退保申请书:写明退保原因和时间,车主是单位的需盖章,是个人则需签字。

    2、保险单:需要原件。若保险单丢失,则需事先补办。

    3、保险费发票:一般需要原件,有时复印件也可以。

    4、被保险人的身份证明:车主是单位的需营业执照,是个人则需身份证。

    5、证明退保原因的文件:因车辆报废而退保,需提供报废证明。因车辆转卖他人而退保,需提供过户证明。因重复保险而退保,需提供互相重复的两份保险单。因对保险公司不满而退保,不需证明。

    现实当中车辆在使用的过程中难免会最终走到报废的一步,而这样的情况同样也是需要去退保的,这个时候需要注意的是商业险与交强险所带的材料有着细微的不同,往往交强险还要带车辆的报废证明和注销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