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车保险怎么过户

    二手车交易过程中,保险过户是一个重要的环节,只有合理的保险,才能保障车生活质量。但是,许多车主并不知道二手车保险怎么过户,更有甚者图一时方便,不进行保险的过户,最后理赔时得不到赔偿。下面一起来看看二手车保险怎么过户。

    1、想要办理商业险的过户,一般是要车主带身份证原件(包括原车主,和新车主身份证),新行驶证,保单,二手车购车发票到保险公司,有书面的批改申请需要填写,签字确认。

    2、与此同时,新《保险法》第49条还规定,因保险标的转让导致危险程度显著增加的,保险公司可依据危险程度增加情况增收保费或解除合同,否则,因转让导致保险标的危险程度增加而发生的保险事故,保险公司不承担赔偿保险责任。

    3、此外,二手车的赔付历史记录相当重要。据了解,一辆有赔付记录的旧车的保费往往会高于无赔付记录的旧车,因此,车主在购买二手车时,应该向原车主索要原车保单,尤其对于一些不搭售车险、也不主动提供险单的二手车更要留心,或许一不小心,买方就得为这辆车的“前科”额外缴纳一笔保金。

    购买二手车的时候,一定要详细了解二手车保险怎么过户,并按照规定进行保险过户,这样才能有效保障自己的合法权利,规避用车过程中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