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钱为什么会贬值

    中国人喜欢储存,美国人喜欢消费,所以中国人希望钱能升值,美国人不介意钱贬值。现代经济学认为,货币缓慢贬值具有刺激经济的作用。货币贬值,有钱人就不会让钱躺着睡觉,必须要不断投资才能让钱保值,由此,社会才有充足的流动性供经济增长。那么钱为什么会贬值呢?

    1、美国经济指数上升:近几年美国经济持续上升,特朗普上台之后执行的改税减税政策一片较好;

    2、美联储加息:美联储加息之后以美元计价的资产价格上升,购买需求增加同时美元需求也在增加,从而导致汇率上升;

    3、央行主动示弱: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释放流动性,导致市场上货币变多,中美利差加大造成了汇率下降人民币贬值。

    以上就是钱为什么会贬值的介绍,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这类似于一种半固定的汇率系统,不同的是利率是可以在规定的一个范围内浮动的,但大方向是被掌控住的,通过经济政策来进行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