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维护公司品牌

    任何企业要创造一个伟大的品牌价值和创造品牌利益,通常需要十年甚至更长的时间进行品牌投资和品牌形象维持,才能够建立一个区域性品牌企业价值,并在一定的区域范围内给企业带来十分可观的经济利润。那到底该怎么维护公司品牌呢?

    1、商标注册,这是很重要的一步,也是很多公司及创业者容易忽略的一步,许多等到公司起来再注册商标,发现商标已经被别人注册,辛辛苦苦搭建的品牌商标不能再使用,导致客户损失!

    2、充分利用那些能赋予和提升该品牌价值的感觉,同时消除那些不能使品牌核心价值与消费者生活方式产生互动,以及与市场环境变动相适应的感觉,随时根据消费者需求的变化对品牌核心价值进行维护。不断维护核心价值的目的就是要凸显品牌形象的独特性。具有良好品牌形象的产品不但要在性能、形状、包装等方面满足消费者的偏好,更要在等级、身价和高雅形象上满足消费者的心理。

    3、质量是构成品牌形象的首要因素,也是决定品牌形象生命力的首要因素。对企业来讲,对顾客负责任,是从产品的质量开始的。出色的质量才是赢得顾客、占领市场的敲门砖。没有一流的质量,就不可能获得消费者的信任,跟谈不上品牌形象的塑造。

    4、技术创新就是专门研究同类产品的新技术新工艺,不断提高产品的技术含量,开发新工艺,研究产品的市场生命周期和更新、改进、换代的时限和趋势,不断地发展产品有价值的特色,不断推出“热点”产品,保证产品旺盛的销售势头。市场竞争的激烈化,使产品生命周期缩短,今天的名牌,明天就有可能成为过时产品,被更具吸引力的新品牌所替代。

    5、信誉是一个品牌能够在消费者心目中建立其“品牌偏好”和“品牌忠诚”的基本要素。企业在产品质量、服务质量等各方面的承诺,使消费者对此品牌产生偏好和忠诚。良好的信誉是企业的无形资产,可以增强品牌形象的竞争力,带来超值的利润。诚信是企业的立身之本,没有诚信就没有市场。

    总之,品牌形象的塑造与维护是一个长远的系统性工程,这需要企业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只有优秀的品牌形象才能促进企业无形资产的保值增值,使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利于不败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