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未来投资哪个板块赚钱

    如果把时间拉长,我们来看看哪些行业和板块赚钱的机会最大。把握好中长期趋势你一定能赚的比一般人更多。比如前15年以前,我们知道人口将爆发,而买房成为年轻人的刚需,房地产暴涨将成为必然趋势,若及早出手就一定能取得不错收益。这都是事后诸葛亮没有意义。那么未来投资哪个板块赚钱呢?

    1、网络安全。COVID-19大流行其中一个最大受惠板块是网络安全。明确来说,冠状病毒疫情还未导致美国各地非必需企业关闭之前,网络安全市场已在健康发展。但相比过去,越来越多员工被迫遥距工作,保护云端数据的需求因而变得更加重要。事实上,COVID-19疫情加快这个本已有的趋势,可说是推波助澜。毫无疑问,在这个领域最看好的公司就是PaloAltoNetworks。除了企业云端需求持续增长是不争的事实,PaloAlto亦受惠订阅模式和支援方案,情况与依赖硬件不同。订阅模式的利润率远高于硬件,现金流的能见度又远远较高,因为PaloAlto不太可能流失客户,要知道网络安全已明显是任何企业的基本需要。过去一年,PaloAlto的订阅和支援服务收入录得增长,占总销售额68%,高于去年同期约62%。

    2、云端运算。这个新牛市另一个炙手可热的板块,莫过于云端运算,这可包括协助企业创建自家云端平台的供应商,支援企业构建、管理和部署应用程式的公司,还有各软件即服务公司,它们向企业和消费者经营和出售现成应用程式。值得留意,在云端运算领域,部分最响当当的名字都是美国最大型上市公司:例如坐拥AmazonWebServices(AWS)的亚马逊(Amazon)和具备Azure的微软(Microsoft),还有拥有GoogleCloud的Alphabet。在这个全新的牛市下,没有投资者不看好亚马逊。即使不谈电子商贸的霸主地位,AWS仍在高速发展,增长速度是旗下零售和广告业务约两倍,并且又有更可观的利润率。亚马逊的云端服务现时占2020年第一季总销售额的13.5%,却贡献大部分营业收入,难怪华尔街分析师预计到2023年公司的营业现金流将接近目前的三倍。

    3、个性化医疗。这个新牛市下,个性化医疗将持续发展。说到个性化医疗指的是为各用户度身定制的疗程,而不是提供划一医疗方案。大多数个性化医疗都依赖科技、云端和创新设备。举例说,10倍回报股LivongoHealth,这家公司正提供个性化健康方案。Livongo使用大量收集的数据和人工智能,向患有糖尿病的成员发出提示,帮助他们有效改变行为习惯,延长寿命,活得更加健康。Livongo的技术方案亦有望与其他无线糖尿病设备(例如胰岛素泵)协同运作,实在是锦上添花,即是说患者大可不必出门,就可将敏感数据传送给医生。LivongoHealth和个性化医疗的最吸引之处,就是并非纯粹概念,没有实质发展。Livongo的糖尿病会员人数较去年同期增长一倍至328,000,尽管公司进行大量再投资提升技术方案,但公司已连续两季录得盈利。如果Livongo在美国糖尿病市场只拿下不足1%份额,已能开始扭亏为盈,那么值得想像一下,当公司将服务扩展至高血压等其他慢性疾病,届时潜力有多巨大。

    4、物联网。有望在这个新牛市下释放爆炸性的潜力。说到物联网,笔者是指可彼此连接和通讯的无线设备,这些设备亦可连网至数据中心。例子包括智能恒温器,懂得您对温度的喜好,有助家中节省用电,又或智能汽车系统,可侦测已损坏或即将损坏的元件,然后自动订购替换设备。对于华尔街分析师和投资者,给新科技过高估值屡见不鲜,以致最后一地眼镜碎。这种情况便出现在2010年代后半期,但由于民众更加依赖在家工作、云端服务,甚至个性化医疗,物联网的价值比以前变得更加重要。

    以上就是未来投资哪个板块赚钱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投资关键看眼光,80年代你错过了下海经商,90年代你错过了股票暴涨,2000年以后你又没有赶上房价上扬。这次你也不要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