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线投资选股方法

    在宏观经济和股市长期向好时,长期投资往往能获得丰厚的收益。由于长线股票的持有期相对较长,了解个股的基本情况显得尤为重要。那么长线投资怎么选股呢?长线投资选股方法又有哪些呢?一起随小编来看看长线投资选股方法有哪些吧。

    1、主营业务情况。投资者需要看该股所属公司的主营业务是否突出,利润的主要来源是否为主营业务。一时偶然所带来的业绩的大幅度增长是不持久的,不值得去中长线持有该股。

    2、介入时机。一般来说,低估值的股票不会是一直持续上涨的,可能会出现几波下探的行情,投资者可以在出现两三波下跌以后介入;对于处在高位的这类股票,可以选择在股票调整的时候介入。

    3、上市公司所属行业。投资者需要看上市公司是属于夕阳行业还是朝阳行业。一般来说,如果是中长线投资选择朝阳行业比较好,这样可以更好地获得朝阳行业高速成长所带来的收益。

    4、K线图。投资者可以通过研究K线图的趋势来大体的了解资金的介入程度如何。普通投资者没有充足的财力和精力去对每一家上市公司进行仔细地研究和了解,所以最好是介入一些已经有资金大规模介入的这类股票。

    5、净资产收益率。投资者们需要知道的是,公司净资产的收益率的高低可以直接关系到公司的配股资格。一般来说,净资产的收益率越高,那么公司的经营状况就会越好。

    6、市盈率高低。在一般情况下,投资者在选股的时候,市盈率是越低越好的。因为对未来行业的业绩有着较高的预期,所以一些朝阳行业的市盈率存在普遍偏高的情况。但是高市盈率会随着业绩的提高逐渐降低,那么一些高市盈率的朝阳行业股票也可以适当的考虑。

    7、流通盘大小。一般来说,流通盘小的公司能够快速成长的可能性比较大,高比例送配的可能性也比较大,可以因此获得较高的收益。

    以上就是长线投资选股方法的介绍,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对于新股民而言,没有信息优势,因此“长线投资”一定是最好的投资战略。而选什么股则是长线投资中首先要解决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