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样办理少儿医保

    生孩子容易养孩子难,要养大一个孩子需要花费很多的心血,特别是孩子的体质比较弱,动不动就会生病,一旦孩子出现大一点的疾病,对一个家庭来说就是灭顶的灾害。所以现在就出现了少儿医保,那么怎样办理少儿医保呢?

    1、参保少儿监护人到户籍所在地社保经办机构索取参保申报资料。

    2、参保少儿监护人按参保要求认真填写好相关表格并进行网上申报参保信息,准备所需参资料向户籍所在地社保机构申报。

    3、社保机构受理参保资料,审核参保信息,录入参保信息,建立社保征收台帐并通过计算机系统在银行托收应征费用。

    4、少儿医保费托收成功后,参保少儿监护人可向社保机构申请制作少儿医疗保险证,在少儿保险征收窗口打印制证清单后,到社保制证窗口代缴制证费并办理制证手续。

    5、自受理制证手续20个工作日后,参保少儿监护人到社保托收机构领取少儿医疗保险证并发放至参保人手中。

    以上就是怎样办理少儿医保的介绍了,你们可以参考一下。不过每个城市医保报销的额度是不一样的,一般是住院费和门诊都在50%左右,如果想了解更多可以拨打当地的医保中心的电话。